【回顾】遗传咨询精彩合集,2017年一起走过的最美风景

2018-01-02
阅读(

时光荏苒,2017年已经与我们挥手告别。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里,中国遗传学会遗传咨询分会在国家卫生计生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的指导下,携手多家知名临床单位,举办了4届遗传咨询初级班、2届遗传咨询中级班(儿科专场和生殖专场)和1届遗传咨询高级班,共计培养遗传咨询专业人员1300余人,硕果丰厚。学员们在培训结束后纷纷表示很有收获,对今后的工作能起到非常大的指导作用,并且希望学会能够多多举办不同专场的培训班。在此,中国遗传学会遗传咨询分会向各位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学会工作的同仁表示真挚的感谢,我们将与您一起携手,继续努力促进我国遗传咨询的发展。

2017年的遗传咨询培训工作已经圆满结束,2018年的培训工作即将再次起航,下面,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2017年精彩的遗传咨询培训。

精彩回顾

1、遗传咨询初级班

2017年,遗传咨询分会联合多家临床单位共举办了4届遗传咨询初级班,主要围绕遗传咨询基础理论、遗传咨询临床应用、遗传咨询检测技术和遗传咨询政策法规四个部分进行遗传咨询基础知识的讲解,受到了学员们的热烈欢迎,培训场场爆满,座无虚席。


培训现场盛况

专家、领导寄予厚望

遗传咨询培训也受到了国家卫生计生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多位领导、当地政府领导及多位遗传咨询领域专家的高度关注,专家、领导均对培训班寄予厚望,希望能够培养出更多的遗传咨询专业人才,有效降低出生缺陷,造福广大人民。


 授课专家风采

▲多位院士、海外专家实力助阵

▲名家荟萃——大师,传道授业解惑也

学员风采

▲上课认真听讲,课后积极讨论

▲认真对待考试

培训班人才济济


第九届遗传咨询初级班(合肥站)


第十届遗传咨询初级班(太原站)


第十一届遗传咨询初级班(北京站)


第十二届遗传咨询初级班(郑州站)

2、遗传咨询中级班

2017年,遗传咨询分会还分别联合上海儿童医学中心/美洲华人遗传学会、中国福利会国际和平妇幼保健院举办了第二届遗传咨询中级班(儿科专场)和第三届遗传咨询中级班(生殖专场),分别围绕儿科领域与生殖领域的前沿及热点问题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的学术交流和探讨,培训期间通过对大量临床病例进行详细的分析与讲解,使学员们充分了解了临床遗传咨询的整体流程及注意事项,大大提高了学员们解决临床实际问题的能力。

盛大的开幕式现场

▲第二届遗传咨询中级班(儿科专场)开幕式现场

▲第三届遗传咨询中级班(生殖专场)开幕式现场

雄厚的师资力量

▲多位国内外权威遗传学专家参与授课,传授先进的技术和丰富的经验。

积极主动的学员

▲认真聆听专家授课

▲积极参与遗传咨询情景模拟

全体学员合影


第二届遗传咨询中级班(儿科专场)


第三届遗传咨询中级班(生殖专场)

3、遗传咨询高级班

2017年9月18日,中国遗传学会遗传咨询分会第一届遗传咨询高级班在美国哈佛医学院波士顿儿童医院隆重开班,这是在中级班基础上一次更高层次的创新型遗传咨询培训,与国际最高标准接轨,旨在帮助学员进一步提高临床遗传咨询实践能力。

▲高级班,我们来了!

▲大师授课,精彩纷呈!

▲专注听讲,热烈讨论!

▲参观实习,收获良多!

▲迎着阳光,顺利结业!


第一届遗传咨询高级班全体合影


2017圆满结束,2018我们会做的更好!

SEE YOU 2018

只为更好的遇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