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旁听】遗传咨询培训班将为往届学员开放免费旁听名额,打造公益持续性学习平台

2017-09-26
阅读(

2017年9月24日,中国遗传学会遗传咨询分会“第十一届遗传咨询培训班”在北京顺利召开,300余位来自全国各地的新一届学员带着对遗传咨询知识的渴望和学习的极大热情相聚北京,开启了长达七天的集中培训。同时,为了满足往届学员继续参与学习遗传咨询知识的迫切愿望,本届培训班特别为往届学员开放了60余个免费的旁听名额,得到了学员们的一致称赞。 

遗传咨询师是连接临床门诊和遗传诊断实验室的桥梁,承担着解密基因密码的任务,在西方已经成为一项金领职业。然而,与西方国家相比,我国的遗传咨询行业起步较晚,目前临床上遗传咨询专业人员缺乏,大量的临床遗传咨询问题亟待解决,遗传咨询知识的普及率也远远不够,大部分学员均表达了对遗传咨询知识的极度渴望及希望持续学习的想法。

鉴于学员们高涨的学习热情,同时也为了最大程度的传播和分享遗传咨询知识,进一步提高学员们的临床遗传咨询能力,使其能够快速解决临床上遇到的遗传咨询问题,让更多的患者受益,在主任委员贺林院士的积极倡导下,中国遗传学会遗传咨询分会将继续弘扬公益精神,在开展公益“遗传咨询病例分享直播活动”的基础上,进一步为往届学员提供免费的后续培训班的旁听机会,为学员们打造一个持续学习的平台。学员们的快速成长和进步也将有助于快速推动我国临床遗传咨询的建设和发展,促进遗传咨询标准化和正规化。

截至目前为止,中国遗传学会遗传咨询分会已成功在全国各地举办了11届遗传咨询初级班、3届中级班和1届高级班,培养了一大批遗传咨询专业人才,得到了临床机构的认可,受到了一致好评。为了满足临床单位的需要,进一步推动我国遗传咨询的发展,遗传咨询分会将持续在全国各地举办遗传咨询培训班。计划每年举办4期初级班(主要在3、6、9、12月举办),2期中级班(上半年和下半年各一次),1期高级班(9月暑期海外),具体培训时间将与承办单位协商决定,并将通过遗传咨询分会官方网站(http://www.cbgc.org.cn/)和微信公众号(GSC_CBGC)提前3个月左右发布培训通知,敬请期待!

非常感谢大家对遗传咨询培训班的关注和大力支持,期待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国的遗传咨询事业能够快速发展,逐步走向标准化和正规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