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遗传咨询培训班“专家名单”正式敲定! (第二轮通知)

2017-09-19
阅读(

1、培训地点

北京丽景湾国际酒店(朝阳区东四环十里堡北里28号)

2、培训时间

2017年9月24日-30日

3、培训班介绍

中国遗传学会遗传咨询分会自2015年2月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推动中国遗传咨询的发展,特别是注重对我国遗传咨询专业人才的培养。在国家卫生计生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的指导下,中国遗传学会遗传咨询分会实施了临床遗传咨询能力专项培训,并对参与培训的人员进行了临床遗传咨询能力考核。本项培训为国家卫生计生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唯一认证的临床遗传咨询能力专项培训。截至目前为止,中国遗传学会遗传咨询分会在主任委员贺林院士的领导下,已成功在全国各地举办了十届遗传咨询初级班和两届中级班,培养了一大批遗传咨询专业人才,得到了临床机构的认可,受到了一致好评。

由于目前临床上遗传咨询师的缺口依旧很大,中国遗传学会遗传咨询分会将于2017年9月24日-30日在北京举办“第十一届遗传咨询初级培训班”,由国家卫生计生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进行指导,中国遗传学会遗传咨询分会主办,北京协和医院、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和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联合承办。集中培训邀请多位国内外一流遗传学及临床专家进行授课,包括:蔡军、曾暄、陈晓巍、顾东风、郝娜、惠汝太、康熙雄、孔祥东、李雪梅、刘俊涛、刘平、鲁向锋、马东来、马懿、浦介麟、乔杰、邱正庆、宋江平、睢瑞芳、田婵、王焕玲、王拥军、吴炜、夏维波、肖新华、徐烨、许琪、杨彬、姚凤霞、翟晓文、张丁、张浩、张抒扬、张为民、周洲(按音序排序)。围绕遗传咨询基础理论、遗传咨询临床应用、遗传咨询检测技术和遗传咨询政策法规四个部分进行基础知识的讲解,涵盖知识范围广泛,并结合承办单位优势资源,针对此次培训开展“心血管病专场”。另外,集中培训后会开展远程课程,共分为12周,每周发布1个视频(遇法定节假日另行调整),具体开课时间和内容另行通知。

注:通过集中培训考核和远程培训后,可获得由中国遗传学会和国家卫生计生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颁发的初级班“临床遗传咨询能力专项培训合格证书”,并授予国家卫生计生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10学分。

4、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国家卫生计生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
主办单位:中国遗传学会遗传咨询分会
承办单位:北京协和医院、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

5、培训内容

6、招生对象

具有临床资质的临床医生;医学院或生命科学院本科毕业生;分子诊断实验室,医院及第三方检验科室等相关单位的初级职称者;从事相关专业的科研教学、临床检验、遗传诊断,遗传咨询工作经历2年以上者。

7、参会须知

(1)培训时间

2017年9月23日:全天签到,领取培训材料
2017年9月24日-30日:全天上课,9月30日考试
远程培训:集中培训后会开展远程课程,共分为12周,每周发布1个视频(遇法定节假日另行调整),具体开课时间和内容另行通知。

(2)住宿

请在报名表中填写住宿需求,住宿费用自理,发票由酒店出具。如需调整请在9月2日之前通过电话、邮箱或微信公众号留言告知。
酒店标间价格为500元/间/天(含早),可安排拼住;
酒店大床房价格为500元/间/天(含早)。
发票由酒店开具。

8、联系方式

邮箱:training@cbgc.org.cn
徐老师:18206225660(遗传咨询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