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遗传学会遗传咨询分会第七届遗传咨询师培训班(武汉站) 开始报名

2016-08-30
阅读(

本次培训班名额已满,报名结束,感谢您的关注!
 

培训地点:湖北武汉锦江国际大酒店

培训时间:2016/9/19-2016/9/25

培训班介绍

基因科学和检测技术的快速发展,促进了基因诊断、基因治疗以及基于基因检测的疾病预防等医学健康领域的发展,将现代医学带入了一个崭新的领域。要顺利实现上述疾病诊疗、健康管理的效果,亟需在海量测序数据与基因信息解读之间建立联系,而遗传咨询就是连接两者的纽带和媒介。然而,目前阶段我国在遗传咨询领域尚处在起步阶段,临床上对遗传咨询师存在巨大需求。
 
为了配合临床单位对遗传咨询师岗位的需要,推动遗传咨询在中国的发展,2015年中国遗传学会遗传咨询分会成立,由国内最高水平的遗传咨询领域的专家组成。在主任委员贺林院士的领导下遗传咨询分会分别在上海、济南、南宁、沈阳、西安和成都成功举办了六届遗传咨询师初级班和一届中级班(儿科专场),是国内最权威、最专业的培训,在教学内容和形式上不断完善和创新,得到了临床机构的认可,受到了一致的好评。
 
鉴于临床上遗传咨询师的缺口依旧很大,中国遗传学会遗传咨询分会将于2016年9月19日-25日在湖北武汉举办“第七届遗传咨询师初级培训班”,由中国遗传学会遗传咨询分会主办,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和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承办。此次培训班将延续之前的教学模式,7天的集中培训邀请多位国内外一流遗传学及临床专家进行授课,围绕遗传咨询基础理论、遗传咨询临床应用、遗传咨询检测技术和遗传咨询政策法规四个部分进行基础知识的讲解,远程培训会在集中培训的基础上,对内容进行补充和拓展,进一步明晰化遗传咨询的目标、方法与技巧,着重培养学员实际解决问题的能力。学员可以灵活安排时间进行学习,完成作业巩固知识,并且每周有专家进行答疑和在线互动。
 
 
远程培训视频界面
 
 
远程培训答题界面
 
2016年中国遗传学会遗传咨询分会与国家卫生计生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携手实施临床遗传咨询能力专项培训,标志着中国已初步以正规方式建立起遗传咨询体系,为遗传咨询师正式纳入职业范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并使中国遗传咨询的正规化和职业化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注:通过集中培训考核和远程培训后,可获得由中国遗传学会颁发的“遗传咨询师培训结业证书”。
 

组织机构

主办机构:中国遗传学会遗传咨询分会
指导机构:国家卫生计生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
承办机构: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
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

授课专家

本次培训班邀请到了多位国内外一流的院士、长江学者、杰青、973首席等各领域的临床遗传学专家和遗传咨询专科专家。

招生对象

具有临床资质的临床医生;医学院或生命科学院本科毕业生;分子诊断实验室,医院及第三方检验科室等相关单位的初级职称者;从事相关专业的科研教学、临床检验、遗传诊断,遗传咨询工作经历2年以上者。遗传咨询分会将会对报名人员的背景进行初筛。

报名方式

网上报名:通过遗传咨询分会官方网站http://www.cbgc.org.cn ,在相关培训通知中通过链接填写报名信息报名。
微信报名:关注遗传咨询分会公众微信号GSC_CBGC,在相关培训通知中通过连接填写报名信息报名。

报名费用

集中培训费:2900元人民币+远程培训费:2100元人民币,共计5000元人民币
发票在培训期间领取。

参会须知

1、培训时间与地点

2016年9月18日:全天签到,领取培训材料
报到地点:湖北省武汉市建设大道707号锦江国际大酒店

2016年9月19日-25日:全天上课,9月25日上午考试
培训地点:锦江国际大酒店王朝厅
远程培训:集中培训后,历时3个月

2、住宿

如需会务组安排请告知具体房型,拼住请注明并告知性别,住宿费用自理,发票由酒店出具。如果调整请在9月14日之前通过电话或微信公众号留言告知。
酒店价位如下:
标间(双床含早)400元/间/天,可安排拼住,发票分开开具;
大床房(含早)  400元/间/天。

3、交通

(1)武汉天河国际机场
打车约40分钟,约66元
乘坐机场巴士三线至美联假日酒店下,到解放大道新华路做557路至新华路取水楼,步行380米到锦江国际大酒店
乘坐机场巴士三线至美联假日酒店下,到循礼门乘坐轨道交通2号线 (金银潭方向),到王家墩东站在 D1口出,步行1公里到锦江国际大酒店

(2)汉口站
打车约12分钟,约12元
乘坐561路新华路北湖站,下车步行410米到锦江国际大酒店
乘坐轨道交通2号线 (光谷广场方向),到王家墩东站在 D1口出,步行1公里到锦江国际大酒店

(3)武昌站
打车约34分钟,约32元
步行至到中山路大东门站做561路至新华路取水楼,步行380米到锦江国际大酒店
至武昌火车站乘坐轨道交通4号线 (武汉火车站方向),到中南路站换乘轨道交通2号线 (金银潭方向),到王家墩东站在 D1口出,步行1公里到锦江国际大酒店

(4)武汉站
打车约44分钟,约53元
至武汉火车站乘坐轨道交通4号线(黄金口方向),到洪山广场换乘坐轨道交通2号线 (金银潭方向),到王家墩东站在 D1口出,步行1公里到锦江国际大酒店

联系方式

秦老师:18206225660
祝老师:18625112479  
微信公众号:GSC_CBGC

报名时间

为了保证教学质量,本次培训班限额250人,招满为止,提交报名信息后5个工作日内未汇款者,恕不预留名额。




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