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5全球同步直播】《ACMG遗传变异分类标准与指南》中文版发布会暨第二届遗传咨询师培训班中级班开幕式

2017-06-24
阅读(

2017年6月25日上午8:30-9:30,由中国遗传学会遗传咨询分会主办的《ACMG遗传变异分类标准与指南》中文版发布会暨第二届遗传咨询师培训班中级班开幕式将于上海浦东丽晟假日酒店凡尔赛厅举行。
 
此次会议采用了全球同步直播的创新方式,可以让更多的人参与其中,共同见证《ACMG遗传变异分类标准与指南》中文版正式发布这一重要时刻。同时,也将使更多的人了解中国遗传咨询的进步与发展,加入遗传咨询的队伍,进一步推动我国遗传咨询的快速发展。
 
《ACMG遗传变异分类标准与指南》中文版简介
 
《ACMG遗传变异分类标准与指南》中文版是由中国遗传学会遗传咨询分会组织多位遗传咨询领域专家共同编译的美国医学遗传学与基因组学学会(ACMG)发布的遗传变异分类标准与指南,已获得ACMG的正式授权。该中文版指南的发布将有助于促进我国遗传咨询的标准化和正规化,进一步促进我国遗传咨询的发展,降低我国的出生缺陷率。
 
该中文版指南是在中国遗传学会遗传咨询分会主任委员贺林院士的主导下,由解放军总医院王秋菊团队进行首稿翻译,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黄国英团队进行二次修订,后由中国遗传学会遗传咨询分会联合多位专家、委员再次修订与完善。参与专家包括:贺林、王秋菊、沈亦平、陈少科、陈子江、方向东、傅松滨、龚瑶琴、郝晓柯、黄国英、黄国宁、黄荷凤、黄山、黄涛生、冀小平、李红、梁波、廖灿、乔杰、秦胜营、苏海翔、汪道文、王磊、王树玉、王晓红、魏军、邬玲仟、邢清和、徐湘民、杨正林、于世辉、袁慧军、 张学军、郑茜、周从容、周文浩、曾勇、关静、王洪阳、王大勇、赵立东、王慧君等。该中文版指南最终正式发表于中国知名学术期刊《中国科学:生命科学》2017年第6期。
 
该中文版指南的发布对于我国医疗行业的发展将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可以帮助我国医疗工作者和遗传咨询从业者更好的理解ACMG遗传变异分类标准,更加准确和规范的进行遗传变异解读,使遗传咨询更好的服务于临床。有助于促进我国遗传咨询的标准化和正规化,进一步促进我国遗传咨询的发展,降低我国的出生缺陷率。
 
欢迎大家届时观看直播,共同见证《ACMG遗传变异分类标准与指南》中文版正式发布这一重要时刻。
 
直播议程

8:30  嘉宾致辞

8:45 《ACMG遗传变异分类标准与指南》中文版发布会
  •     中国遗传学会遗传咨询分会主任委员贺林院士报告
  •     解放军总医院王秋菊教授报告
  •     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波士顿儿童医院沈亦平教授报告
9:10  遗传咨询师培训基地授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