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报名!全国首次遗传咨询能力专项评估考核12月举行

2016-10-14
阅读(

中国遗传学会遗传咨询分会结合当前卫生计生重点工作,针对精准医疗开展服务的需要,于2016年组织开展遗传咨询服务能力等级评定工作。中国遗传学会遗传咨询分会将针对近年培训的合格人员,举办全国首次遗传咨询能力培训考核,考核将于2016年12月3日进行,现已开始接收报名。

2015年,在贺林院士的推动下,中国遗传学会遗传咨询分会成立,一年多的时间里,遗传咨询分会已分别在上海、济南、南宁、沈阳、西安、成都和武汉成功举办了七届遗传咨询培训班初级班和一届遗传咨询培训班中级班(儿科专场),参考美国遗传咨询的培训模式,将基础理论和临床实践相结合。这是国内最系统和最具规模举办遗传咨询方面的专业培训,在国内外均产生了很大的影响。培训班至今已经对近两千名专业人士进行了培训。

2016年中国遗传学会遗传咨询分会联合国家卫生计生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实施临床遗传咨询能力建议专项,已初步以正规方式建立起遗传咨询岗位能力培训体系。首次全国性遗传咨询能力评估考核的进行,标志着遗传咨询规范化能力专项又更上了一层楼。明年,遗传咨询师有望获得国家人事部门的职业认定。

在线报名 考核大纲下载

首次全国性遗传咨询能力评估考核通知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