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日程发布】第二届遗传咨询师培训班中级班(儿科专场)第二轮通知

2017-06-01
阅读(

1、培训地点
 
上海儿童医学中心血液肿瘤大楼(上海市东方路1678号)
 
2、培训时间
 
2017年6月25日-30日
 
3、培训班介绍
 
遗传咨询师是连接临床门诊和遗传诊断实验室的桥梁,承担着解密基因密码的任务。一名出色的遗传咨询师,不仅需要有过硬的专业知识、还需要长期工作积累经验和优秀的沟通能力,因此专业和全面的培训必不可少。中国遗传学会遗传咨询分会已经成功主办了九届遗传咨询师培训班初级班和一届遗传咨询师中级班,社会反响热烈,学员们对“遗传咨询师”事业的向往热情不止。
 
鉴于我国在遗传咨询领域尚处在起步阶段,临床上对遗传咨询师存在巨大需求,仅仅理论知识培训是远远不够的。中国遗传学会遗传咨询分会将联合上海儿童医学中心、美洲华人遗传学会,在国家卫生计生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的指导下,举办第二届遗传咨询师培训班中级班。与初级班不同的是,在招生对象和培训方式方面,中级班更强调具体专业方向和临床实践方面的培养,本次儿科专场针对儿童遗传疾病,采用儿科专科专病的培训方式,从具体疾病病例出发,进行针对性的专业培训,培训期间将会进行近80例案例的分析与实践。着手培养掌握临床遗传学基础知识和实践技能的专业遗传咨询队伍,帮助患者解读检测报告,评估疾病发生或复发的风险,进行疾病遗传、检测、管理、预防等知识的传授,帮助患者做出正确的选择。
 
美洲华人遗传学会是由美国华裔遗传学家组织的一个非营利组织。旨在促进美国和大陆、台湾、香港、新加坡和其他国家的华人社区中的遗传学界进行紧密合作;促进和鼓励专业合作;并提供全球范围内的华裔遗传学家相互合作的平台。
 
:通过集中培训考核和远程培训后,可获得由中国遗传学会和国家卫生计生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颁发的“遗传咨询岗位培训合格证(中级)”证书,并授予国家卫生计生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10学分。
 
 
 
4、组织机构
 
指导机构:国家卫生计生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
主办机构:中国遗传学会遗传咨询分会
承办机构:上海儿童医学中心、美洲华人遗传学会
 
5、培训内容(暂定)
 
 
 
 
6、招生对象(此次培训班名额已满,报名截止)
 
1)获得中国遗传学会颁发的“遗传咨询师初级班培训结业证书”者,报名时请注明第几届培训班结业;
2)若无证书,满足以下任一条件;
  • 医学院或生命科学院硕士毕业生;
  • 分子诊断实验室,医院及第三方检验科室中级职称者;
  • 从事相关专业的科研教学、临床检验、遗传诊断,遗传咨询工作经历5年以上者。
 
7、报名方式(此次培训班名额已满,报名截止)
 
网上报名:通过遗传咨询分会官方网站http://www.cbgc.org.cn,在相关培训通知中通过链接填写报名信息报名。
 
微信报名:关注遗传咨询分会微信公众号GSC_CBGC,在相关培训通知中通过链接填写报名信息报名。
 
8、报名费用
 
集中培训费+远程培训费,共计7900元人民币(含午餐,晚餐自理)。
发票在培训期间领取。
 
9、参会须知
 
1、培训时间与地点

2017年6月24日下午,6月25日上午8:00-8:30:上海浦东丽晟假日酒店大堂签到;
2017年6月25日:上海浦东丽晟假日酒店全天上课;
2017年6月26日-30日:上海儿童医学中心血液肿瘤大楼7楼大会议室上课;
远程培训:集中培训后会开展远程培训,远程课程共计12周,每周发布1个视频(遇法定节假日另行调整),具体开课时间和内容另行通知。
 
2、交通
 
 
1)地铁:
可乘坐地铁四号线到 蓝村路站(3号口)或 塘桥站(2号口);
可乘坐地铁六号线到 上海儿童医学中心站(3号口);
 
2)公交:
701路、338路、610路、624路、640路、736路、785路、789路、929路、973路、沪南线、浦卫线、浦卫专线定班、塘南专线(浦建路东方路);
219路、614路、795路、871路、974路、980路、984路、隧道九线 (东方路浦建路)(东方路龙阳路);
119路、785路、973路、992路(临沂北路北园路)。
 
10、联系方式
 
邮箱:training@cbgc.org.cn
秦老师:18221906964(遗传咨询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