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遗传咨询能力专项培训合格证书”在线查询系统正式上线!

2017-08-03
阅读(
中国遗传学会遗传咨询分会自2015年2月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推动中国遗传咨询的发展,特别是注重对我国遗传咨询专业人才的培养。在国家卫生计生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的指导下,中国遗传学会遗传咨询分会实施了临床遗传咨询能力专项培训,并对参与培训的人员进行了临床遗传咨询能力考核。
 
本项培训面向全国卫生计生系统、科研院校等机构的健康服务人员,通过开展医学遗传咨询专项技能培训,从而提高医疗遗传专业人员队伍整体素质,降低我国的出生缺陷率,为国家卫生计生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唯一认证的临床遗传咨询能力专项培训。
 
截至目前为止,中国遗传学会遗传咨询分会已成功在全国各地举办了十届遗传咨询初级班和两届中级班,培养了一大批遗传咨询专业人才,得到了临床机构的认可,受到了一致好评。共有2000余位学员顺利通过考核,中国遗传学会遗传咨询分会对其授予了由中国遗传学会和国家卫生计生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颁发的“临床遗传咨询能力专项培训合格证书”,证书的授予代表了对考核通过学员临床遗传咨询能力的肯定。
 
“临床遗传咨询能力专项培训合格证书”为官方发布的统一编码证书,可通过输入姓名和身份证号在中国遗传学会遗传咨询分会官方网站http://www.cbgc.org.cn “临床遗传咨询能力专项培训合格证书”在线查询系统进行统一查询和验证。
 
查询方法:

1、登录中国遗传学会遗传咨询分会官方网站http://www.cbgc.org.cn,下拉页面找到 “证书查询”导航栏,点击进入。

2、进入上述页面后,点击“证书查询”,输入姓名和身份证号,再点击“查询”,即可进行证书查询和验证。